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墨枭

aksinksmil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0篇文章,121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墨枭

墨枭

 

【祁姬】引路人

 ooc预警,已经oo到c离家出走了

私设如华山的雪那么多

交党费,不喜勿喷

 

“进哥儿,进哥儿!进哥儿!”

大哥又翻进我屋了?声怎么急,是有急事吗?

祁进这么想着,有些费力地睁开眼皮子。

一睁开眼,视线里便被一张放大的脸填充满了。

没有红围巾挡着的姬别情的放大的脸,祁进觉得自己受到了一击会心。

看到祁进醒来了,姬别情也便直起身来,拿起旁边的水壶和杯子,给祁进倒了杯水,手上倒着水,嘴上也不停,“进哥儿你也真是的,偏要来挡着一招,我明明可以躲过去的……”说着,杯子里水也满了,将水杯递到祁进面前,“呐,先喝点水。”

祁进在姬别情倒水时便观察着这里,除了熟悉的姬别情,还有熟悉的屋子,熟悉的物品,以及熟悉的摆放方式……

这里分明是凌雪阁时自己的屋子!

有些呆愣的从姬别情手里接过水时,低头看了看杯子,杯里水中倒影着正是自己,还未双鬓雪白的自己!

祁进发现,自己好像回到了从前,那个还没有紫虚真人,没有吴钩台首,只有拦江剑和焚海剑的从前。

“进哥儿?进哥儿!”姬别情伸出手在祁进面前晃了晃,像在招魂一样。

接水的手抖了抖,水杯自手脱落,在地上炸开了花。姬别情弯腰想去收拾,却被祁进抱了个满怀。

“大哥……姬大哥……”祁进低低地叫着姬别情,声音都还是抖的。

姬别情到还是以为祁进这样是因为那任务,回抱着祁进,卸了皮甲的手轻轻拍了拍祁进的背,哄小孩似的在说,“没事,我还在呢,我这人不好好的在么?”

这么一说,祁进的声音更抖了。姬别情也懵了,自幼从凌雪阁长大,怎么暗杀,武功本事学了个十成十,但是哄人的技巧到是什么也没学会,也没教。你要是说欺负人,姬别情这也会啊,还是无师自通呢,但这哄人到是真的十窍通了九窍——一窍不通。

好在祁进也快速调整了自己,没让姬别情慌太久。祁进看着哄人都这么慌乱的姬别情,根本想不到多年后的姬别情哄萝卜时,是多么的熟练和……温柔。

祁进声音不抖了,但还是环着姬别情,头埋在姬别情的肩头,声音闷闷的,“大哥,没事……我没事,”许是感觉到姬别情变僵硬的身体,祁进轻轻地说,“让我抱一会儿,一会就好……”

等祁进放开姬别情时,姬别情整个人都还处在懵的阶段。祁进觉得可爱得紧,但让姬别情一直懵下去肯定是不行的,“大哥?”

“啊?这……啊不是……进哥儿……我……我先去报告!”

姬别情反应过来的一瞬间,耳根子到是先红了,慌乱的找个借口先跑了。

祁进不知道自己多久没见到这样的姬别情了,毕竟在后来,姬别情这三个字在阁中,是全能,王牌,冷血,无懈可击的代名词。

这几天的姬别情都很忙,忙着和祁进出任务;不出任务时,忙着在自己的屋子里捣鼓。

祁进坐在院子里,看着姬别情捣鼓,不禁问出了声,“大哥在做什么?”

一直在捣鼓的姬别情到是抬起头,晃了晃手里的东西,“花灯啊,过几日便是晚会了,进哥儿莫不是忘了?”

是了,每到各种节日和大大小小的晚会,姬别情便会做花灯,刚入阁时的第一个晚会,问姬别情在做什么时,姬别情到是十分骄傲的回答,“花灯啊!”眼里闪着光。

“……没忘,这几日任务这么紧,姬大哥应好好歇息才对。”

姬别情不甚在意地摇了摇头,低头继续捣鼓花灯,“师父那时候除了教我武功,也就教我做这花灯。阁中弟子,在这世间也没多少人会记着……这花灯也是为了他们……”

凌雪阁弟子,不问青史,不计浮沉,这世间能记着他们的,只有墓林里那随风飞舞的牌子了。

姬别情做得花灯都是红色的,这红像姬别情一直围着的红围巾,更像凌雪阁上系着的随风飘扬的红飘带。

院子里就一张石桌,两个石凳,姬别情坐着一个,头低着手里不停地做着花灯,祁进坐着另一个,手肘撑着石桌,手托着脸,就这么看着姬别情做花灯,那双看遍华山冷雪的眼睛里充满了怀念和炽热。

姬别情觉得有人一直盯着他,盯得让他有些发麻。抬起头,便看见祁进直直地看着他,眼里不掺一丝杂质。姬别情神经有些大条,以为祁进想学做花灯。这想着便也就问出来了,“进哥儿,要不要一起做个花灯?”

“……好啊。”

这眼睛里或许是真的是纯粹的,也或许真的参杂了让人摸不透的情感……

匆匆地交完任务,姬别情拉着祁进一路用着轻功飞回自己的院子,然后推着祁进把人硬塞进人自个儿的屋子里去,“进哥儿快换衣服,今晚可是晚会啊!”

把人塞进去后,姬别情也缩回自己的屋子里换衣服。毕竟参加晚会,总不能穿着出任务的衣服去参加啊。

祁进在凌雪阁的衣服不多,而且都是白色的。唯一一件可以穿出去参加晚会的就只有一件银白色的华服,还是刚来凌雪阁没多久时姬别情硬拉着他去弄来的一套衣服。衣服好看极了,遗憾的是,后来走时却没带上。

祁进穿好出来时,姬别情早就在外面等了。姬别情穿着红色的华服,围巾扯了,露出一张完完整整的脸,高耸的马尾也拆了用新发带重新绑了一个,到不是说像是个新郎去接新娘,反而是把平日里肃杀、冷漠给掩盖了,多添数抹柔和,像个从京城某个府邸里出来的公子哥。

这样子的姬别情多久没见到过了?祁进自己也不知道。从凌雪阁离开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了。为何那时自己不曾发现,在灯火下等自己的姬别情是多么美好的存在。

姬别情装好要带出去放的花灯之后,看到祁进呆愣在那里,不解的出声,“进哥儿?”

姬别情这么一叫,把祁进不知道飞哪去的魂给叫了回来。祁进抬起脚往姬别情的方向走去,“准备好了,走吧,大哥。”

今夜的长安城街道很是热闹,各种小摊,灯笼,人都在这美丽的街道上相遇。

刚踏入这街,姬别情便一溜烟地钻走了,等祁进反应过来时,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。晚会的人流量大,祁进只能跟着人群一起慢吞吞地往前挪。等人们都选好位置看烟花离开时,姬别情也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,拿着个纸袋就往祁进怀里塞。

纸袋里面装着什么样的东西一摸就知,但祁进还是打开来确认,一袋淡黄色的方块——是麦芽糖。

祁进喜甜,这点甚少有人知,姬别情算一个。祁进拿着这袋糖时才反应过来一个事实,姬别情刚刚是给他买糖去了。

对啊,在凌雪阁的那几年,祁进最不缺的大概就是糖了,大的小的,块的薄的,无一不是姬别情给带回来的。

祁进拿起一块放进嘴里,甜味瞬间在嘴里弥漫开,但祁进只尝到了苦涩的味道。

“怎么了?是不好吃吗?”姬别情看着祁进并不是很开心的表情,以为这糖不够甜,从袋子里拿起一块放嘴里,脸瞬间有些扭曲,“这也忒甜……!”

话没说完,被祁进突如其来的一个吻给尽数吞下。

等喘不过气来时,祁进才停下,抬起来看着姬别情,低声说到,“不……这味道……刚刚好……”

姬别情呆愣在原地,等祁进凑到他耳边说话时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。脸通红的扯着祁进往前走,“进哥儿真是的,才多大一人就这样……刚刚铁定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撞了进哥儿……走走走,再不去就来不及了……”

祁进笑着任由姬别情给自己找理由和扯着他的衣服往前走。

河边并不是很亮,只有点点萤火照亮一小块地方,还有几个花灯从上游漂下来,照亮河边也仅仅就数秒。

姬别情从包裹里拿出做好的花灯,打算放入河中。

姬别情放花灯的时候,烟花正好开始在天空中绽开。远有烟火绚烂绽放,近有美人用心放灯,烟花的光,照得姬别情的身影有些单薄。

一盏红色的花灯慢慢地向下漂去,姬别情看着那花灯远去,头也不回地问着祁进,“进哥儿,还记得放花灯的意义吗?”

祁进不明所以,但还是认真答了,“为亡灵照亮通往轮回的路。”

“不仅仅是这样……”姬别情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缥缈,“它还引迷路的人回家啊……”

不知什么时候,那红花灯的后面还跟着一个纯白的花灯,白的像那华山的雪。

姬别情还说了一句话,但祁进听不清了。他迫切的想知道姬别情说了什么,但是什么也没有了。

祁进睁开眼,入目的却是自己的屋子,在纯阳宫的屋子。

“啊!祁师叔你终于醒了!”

一个穿着道袍的小弟子捧着碗水站在门口,看见祁进打算起来,连忙放下水去扶。

终于?祁进捕捉到那小弟子话里的字眼,感觉事情不太对,“我……睡了多久?”

喉咙干得难受,大抵是睡了许久。

“啊?啊!七日,”那小弟子也听出来祁进喉咙的不对劲,又跑去把那碗水端来给祁进,“祁师叔先喝了吧。”

七日,是很久了。但昏迷这么久,姬别情会不在?

“姬大哥没来吗?”祁进不由得问出了声。

小弟子收拾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,才开口回答,声音里带着满满的小心翼翼,“凌雪阁的姬大人……已经死亡七日了,今日正是姬大人的……头七……”

嘭!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炸开。祁进晃了晃头,才模模糊糊的想起来,自己昏迷好像就是因为听到姬别情死亡的消息……

祁进抬起手打算下床,却碰到不一样的东西。祁进将那东西拿起来看,是一套银白色的华服和一个白色的花灯……

小弟子看着祁进坐在那看着那两东西看到出神,一动不动的,小心得出声,“祁……祁师叔?”

祁进反应回来了,他现在回来的,这个姬别情已经死亡的世界才是真实的,他现所存在的。

祁进挥了挥手,让那弟子回去。

自祁师叔醒来后,变了很多。

纯阳宫弟子无不这么想。

向来很少下山的祁进现在经常下山。被誉为不近人间烟火的祁进,开始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晚会。甚至,祁进会在晚会开始前那几天,自己做花灯。

祁进照着那时姬别情教他的步骤,做好了花灯。在晚会那天,换上那银白色的华服,装好那盏花灯,下山参加晚会。

烟花依旧如那时一般,在天空绽开花,只不过放花灯的人变了。

祁进蹲在河边,将那花灯放入河中,那花灯就随着河流慢慢下漂。

那花灯,红的像凌雪阁上那红条子,更像姬别情常年围着的那条红围巾。

祁进看着那花灯远去,仿佛看到姬别情穿着红色华服站在那花灯上朝他笑……

祁进突然听清了姬别情那句话,

“早点回家,进哥儿……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
没逻辑,逻辑离家出走了

全瞎编乱造

其实一开始脑的是现代偶像pa甜饼,结果码的时候码成这样了(捂脸)

求别……算了,求轻喷!(,,•́ . •̀,,)

墨枭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墨枭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